号: 003187501/202301-00009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宿州市统计局
成文日期: 2023-02-27 发布日期: 2023-02-27 09:15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统计局联合市科技局召开全市企业研发活动统计年报工作会议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统计局联合市科技局召开全市企业研发活动统计年报工作会议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2-27 09:15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4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研发投入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夯实统计数据基础,为科技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支撑,近日,宿州市统计局与市科技局联合召开全市企业研发活动统计年报工作会议。

为确保培训质效,邀请省局岳临风主任授课,岳主任对科技、研发、创新的概念、企业研发活动统计的指标、企业研发和创新调查的关系、企业研发研发年报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培训和布置,并就做好2022年年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市统计局熊振娟副局长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对科技研发活动年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各县区要及时向局一把手汇报会议精神,配齐人手力量,熟悉业务要求,丰富培训指导方式方法,从源头上杜绝影响报表数据质量的因素。二是要提早介入夯实年报基础工作。在今年年报实施过程中,深入推行研发项目预审和年报填报资格准入制度。在上报过程中,要推进研发创新数据常态化监测管控。三是建立部门之间的协作机制。企业研发统计涉及到各有关行业,工作中应建立与税务、财政、科技、经信等部门的工作协调协作机制,创新部门协作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和共享,联合走访企业,点对点指导企业上报中的各类问题。四是坚决遏制和防范统计造假。各县区统计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计法制意识,明确行为边界,要做到“绝不造假、应统尽统”,守好统计数据质量的生命线。强化年报数据审核评估,发现问题及时予以纠正指导,切实履行防范统计造假和弄虚作假的责任。

市统计局、市科技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住建局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园区)统计、科技部门分管负责人和业务负责人,全市重点企业业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