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501/202311-00010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宿州市统计局
成文日期: 2023-11-10 发布日期: 2023-11-10 08:56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部门回应】前三季度全市消费市场稳步恢复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部门回应】前三季度全市消费市场稳步恢复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11-10 08:56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4
 今年以来,全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进一步恢复和扩大消费系列决策部署,大力开展“徽动消费 乐享宿州 惠购金秋”消费季活动,消费市场总体保持积极恢复向好态势。
 一是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持续增长。前三季度,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79.6亿元,同比增长6.5%,增速较上半年提高0.4个百分点。其中,限上消费品零售额增长4%,上半年为下降0.8%。
 二是出行类商品销售增长加快。在中秋、国庆双节的加持下,我市居民驾车出行较多。前三季度,全市限上石油及制品类商品零售增长22.7%,较上半年提高8.9个百分点;限上汽车类增长商品零售增长2.7%,上半年为下降2.2%。其中,新能源汽车销售增长137.1%。
 三是部分升级类商品热销。随着开学季的到来,书报杂志类、通讯器材类商品热销。前三季度,限上书报杂志类增长33.9%。通讯器材类增长26.6%,其中智能手机增长38.9%。
 四是餐饮消费持续火热。随着线下消费场景不断拓展,居民外出就餐增多,带动餐饮消费扩大。前三季度,全市餐饮收入124.7亿元,同比增长13.0%,较上半年提高0.9个百分点。从限上看,全市限上餐饮业营业额增长13.0%,其中正餐服务增长14.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