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全市项目建设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1-10-28 17:41 编辑:综合科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围绕十大新兴产业开展集群化和产业链招商,并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投资”责任,按照项目建设“十个一”推进机制要求,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取得的成效十分显著:

一是项目建设有力推进。698个省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27.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5%;储备项目完成投资63亿元,居全省第1位;储备项目提前开工31个,居全省第3位;竣工项目67个,完成年度计划的85.9%

二是投资增速加快、位次前移。前三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3%,高于全省6.9个百分点,比上半年加快1个百分点,居全省第6位,比上半年前移3个位次,两年平均增长11.1%

二是房地产和技改投资拉动强劲。前三季度,全市房地产投资技改投资分别增长30.5%26.9%,居全省第1、第6位,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6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