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1](第三号)

——人口性别构成情况

发布日期:2021-05-31 15:21 编辑:统计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宿州市统计局

宿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531

根据宿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现将2020111日零时全市及县区的人口性别构成情况公布如下:

一、全市人口性别构成

全市常住人口[2]中,男性人口为2695358人,占50.62 %;女性人口为2629118人,占49.38%。常住人口性别比(以女性为100,男性对女性的比例)由2010年宿州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101.69提高为102.52

3-1  宿州市历次人口普查人口性别比

二、县区人口性别构成

   5个县区中,常住人口性别比在102以下的县区有1个,在102以上的县区有4个。

3-1 县区人口性别构成

                                              单位:%


 

注释: 

[1]本公报数据均为初步汇总数据。

[2]常住人口包括:居住在本乡镇街道且户口在本乡镇街道或户口待定的人;居住在本乡镇街道且离开户口登记地所在的乡镇街道半年以上的人;户口在本乡镇街道且外出不满半年或在境外工作学习的人。

[3]埇桥区常住人口包括市经开区、宿马园区、高新区和鞋城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