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着力”抓实工业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3 08:02 编辑:统计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针对近期省统计局工业处对我市工业企业实地调研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局高度重视,通过三个“着力”抓实工业统计工作,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巩固统计基础。
    一、着力于实地核查。我局于近期下发了《关于切实加强工业统计基础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业统计数据质量》的通知,通知要求县区园区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加大对工业企业统计数据质量抽查和实地核查力度,同时,我局将根据各县区统计局、园区经发局(部)工业企业统计数据质量情况,每月组织开展随抽查和实地核查,并将抽查结果作为评估工业数据的重要依据。
    二、着力于指导培训。近期我局召开了全市工业统计工作会议,会议布置了近期工业统计相关任务、强调了工业统计数据质量重要性,要求各县区、园区分管工业领导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对数据质量亲自过问,进一步强化工业统计工作的领导,各县区从事工业统计的工作人员要认真负起责任,指导、帮助工业企业准确、及时全面上报统计报表。
    三、着力于报表查询。月报期间按时保质完成省局、国家局下发的增速异常、同期数漏报、税表反馈等报表查询任务,同时,我局在今后的月报上报期间将设置更多的查询种类,进一步加大上报期间数据查询力度,提高数据准确性、真实性、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