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局开展统计系统信息系统账户口令专项核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14 17:23 编辑:计算中心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和国家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保障统计信息系统和统计数据安全,宿州市在全市统计系统组织开展信息系统账户口令专项核查工作,全力保障我市统计系统的网络安全。

一、领导重视。分管副局长李昊在周例会上针对专项核查内容做了要求,对网络安全和口令的设置给予重点强调,要求全体人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将维护网络安全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

二、深入开展自查。积极组织各县区统计机构对照核查要求开展自查自纠,重点对僵尸帐户、弱口令、相同或相似口令问题,及时上报自查自纠情况。

三、建立资产台帐。我局将在前期梳理摸排的基础资产台账上,增加了设备用途和联系方式等指标。做到“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管理制度,确保在发现网络安全风险时可及时定位系统、明确情况、通报畅通、应急迅速。

下一步,宿州市局将继续完善各种台帐,开展现场督察指导,将核查各项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