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统计局立足“三早”做好劳动工资年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07 16:49 编辑:社会科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了进一步提高劳动工资统计数据的全面性、准确性,按照劳动工资统计报表制度的要求,宿州市统计局对劳动工资年报工作进行早布置早安排。

是核实名录早介入。聚焦名录问题,在2021年三季度报表结束之后,要求县区、园区与专业人员配合,开展劳动工资报表范围内的单位排查核实,对退出、撤销、搬迁等单位进行认真落实,对组织机构代码、行业类别、登记注册类型等属性指标进行核实,保证名录库的基本信息真实有效。

    二是召开会议早布置。省局年报会的基础上,为了对工作重点和最新精神进行早传达,专业人员对前两年劳动工资业务培训内容、形式和效果,进行认真的再梳理、再总结、再分析,在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第一时间召开了市级年报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三是落实责任早发文。按照《统计法》规定,严格落实《劳动工资统计报表制》,市统计局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劳动工资统计年报和2022年季报工作的通知》宿统20221号)文件,《通知》明确调查的对象、内容、报送时间及方式和责任,为进一步夯实数据质量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