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晓报社就当前统计工作重点专访宿州市统计局局长李晓宁

发布日期:2013-05-31 12:48 编辑:admin 字号:【   阅读:

           宿州市拂晓报社编辑部记者王志新、关小宇等一行宿州统计局专题采访今年统计工作重点,局长李晓宁详细说明了今年工作重点,并就提高统计服务水平和统计数据质量等方面的新举措进行了介绍。

李晓宁从做好第三次经济普查准备工作、建立统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开展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大检查、深化“企业一套表”改革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今年统计工作的重点。表示全市统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升统计保障能力,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

李晓宁指出,统计部门要构建“为党政领导决策服务、为主管部门指导工作服务、为市场经济主体服务,为社会公众知情服务”的大服务格局,必须创新统计方式。要强化服务的超前性、及时性、多样化,通过不断提高统计服务水平,将加大统计宣传和统计信息公开力度作为行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工作目标,为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公众提供统计服务,不断提高统计工作透明度。真正实现“用数字说话,为发展服务”的目标

晓宁还回答了记者的其它问题。《拂晓报》以《与宿州发展的脉搏一起律动——专访宿州市统计局局长李晓宁》为题作了全面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