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代市长史翔要求加强和重视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13-07-11 09:01 编辑:办公室 字号:【   阅读:

78日,宿州市市长史翔约谈市统计局局长李晓宁指出,统计是政府工作一项重要内容,必须高度重视统计局作为政府的重要组成部,地位和作用有目共睹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加强统计工作着力解决统计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统计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史市长指出,市统计局近期要着力抓好对“四上”企业统计数据的“三查”工作。要严格按照国家统计局和省统计局的要求,对全市企业名录库的真实性,企业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四大工程”的巩固和完善工作进行认真核查。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全市统计基础工作,全面提高统计工作和统计数据质量。

史市长强调统计工作要实事求是统计部门要强化统计数据的科学评估,把好数据质量关,客观真实地反应全市社会经济面貌,让统计调查成果更好政府决策服务、为社会公众服务

史市长要求统计部门要充分发挥对部门统计的指导、协调作用,加强对部门统计数据的整体协调和匹配性的分析、整合工作。要充分发挥信息主渠道的作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定期召开由各相关部门参加的统计工作联席会议,共同分析经济走势和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对策措施,确保统计服务科学、全面,及时、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