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6-01-22 10:45 编辑:办公室 字号:【   阅读:

1月20日,宿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钱晓康局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2015年全市统计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印发了全省统计工作会议传达提纲,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钱晓康局长工作报告,明确2016年统计工作任务,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做好统计服务。

会议传达了史翔市长和周勇常委副市长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李晓宁局长作了工作报告。报告从作风建设、制度改革、普查调查、统计工作规范建设年和优化统计服务等方面全面盘点了2015年宿州市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对如何开展好2016年工作进行部署。一是突出工作重点。各地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广泛宣传,举全局之力,认真做好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二是提升服务能力。着力强化“调转促”服务。坚持五大发展理念,紧跟顶层设计,开展调查研究,全面真实反映“调转促”成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对策建议;三狠抓“三个规范”落实。深化“统计工作规范建设年”活动,继续加强部门之间的横向沟通联系,不断改善乡级统计工作条件,持续督促“四上企业”落实统计机构或统计人员,真正建立常态工作机制;四是加强“四个”建设。从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业务建设和法治建设四个方面,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五是深入推进改革。继续推进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深化服务业统计改革和投资统计改革。认真做好规模以下工业能源产品调查、1%人口抽样及月度劳动力调查。

会上,与会人员进行了经验交流,开展了深入讨论。各县区统计局局长、综合股股长,各园区经发局局长、综合业务负责人,部分乡镇首席统计员,市直统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