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李晓宁到泗县开展扶贫对接工作

发布日期:2016-01-18 15:50 编辑:办公室 字号:【   阅读:

1月14日,局长李晓宁在泗县统计局局长杨杰、交通局局长黄彪、瓦坊乡党委书记孙卫东陪同下,开展扶贫对接、慰问工作。

李晓宁局长一行首先来到瓦坊乡应宅村村民仝新闻、戚传金、胡居村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及身体健康情况,勉励他们要克服困难,乐观生活,坚定脱贫致富信心和决心,积极进取,努力改善生活条件,争取早日走上小康致富路,同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随后,在应宅村村部召开了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会上,李晓宁与村两委委员亲切交谈,深入了解村里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详细询问了应宅村的贫困人口基本情况及产业生产及产业结构情况,结合瓦房乡村情,李晓宁对扶贫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因地制宜,通过发展优质特色产业,让自己的钱袋子鼓起来,生活好起来。二要建立起扶贫对象档案,做到扶真贫、真扶贫。逐户落实帮扶责任人,制定精准到户到人的脱贫项目实施计划,做到不脱贫不脱钩。三要整合扶贫资源,加大脱贫投入,脱贫攻坚工作组和县、乡、村党组织共同探索新型扶贫模式。

IMG_07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