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加强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13-07-18 17:26 编辑:办公室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7月17日晚上8:30,宿州市代市长史翔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研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等事项。副市长张冬云、赵琳、罗宏、邵郁、李朝晖,市政府秘书长马建军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统计局局长李晓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的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
会议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管理和宏观调控的基础性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提高认识,把统计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宣传统计,支持统计,营造良好的统计工作环境。
会议要求,要强化协调配合,建立健全“1+N”统计联席会议制度、地区生产总值核算和服务业统计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科学决策提供有力的统计数据支撑。要强化统计工作保障,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加大政策宣传和人员培训力度,组织以会代训,将各项统计政策贯彻好、落实好,不断提升统计服务发展能力。
会议议定,一要全面推行乡镇(街道)首席统计员制度,按照乡镇(街道)经济规模、人口数量、在地统计任务配备首席统计员和辅助统计人员;各村委会和社区要确定1名人员负责统计工作。二要发放乡镇街道首席统计员每人每月补贴300元,辅助调查员每人每月补贴200元,“四上”企业、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统计人员每人每月补贴100元;统计人员补贴纳入各级财政预算,分级负担,由各级统计局统一管理,年终考核后发放。
史翔强调,统计是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各部门要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切实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战略目标、重点工作,加强部门统计、基层统计、企业统计机构建设,充分发挥统计部门的职能作用,形成统计工作合力。加强对统计工作的领导和队伍建设,不断改善统计工作环境,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统计工作的良好氛围。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华民、马红钟、朱豫闽等、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