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局贯彻落实全省统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6-03-07 17:18 编辑:办公室 字号:【   阅读:

3月3日,宿州市统计局组织各县区局长、纪检组长及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共同收看了全省统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后,局长李晓宁对全市统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进一步安排部署,明确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责任监督。年初,局党组研究制定了《市统计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方案》,要求各科室、中心要严格对照按照方案要求,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和实施细则,并严格落实到位,切实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日常统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各县区应结合此次会议精神,积极谋划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二是明确整改重点。各县区局要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全局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照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逐条梳理,找准病灶,并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能立即整改的绝不拖泥带水,坚决做到立行立改,需长期整改的,要制定详细时间表,以“钉钉子”精神,以从严从实的作风,把整改任务落实到处。

三是加大检查力度。对照省委巡视组提出的统计执法力度不够,行政执法偏松偏软的问题,市统计局将建立督查检查常态化机制,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制定的“三查三单”制度,不定期的对各地各部门各项统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大力加强统计执法力度,严肃查处统计违法案件,抓紧解决“零立案”问题,切实提高数据质量,不断增强统计数据的公信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