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人普办赴灵璧县调研试点筹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6 08:46 编辑:统计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推动综合试点有序开展,近日,市人普办主任熊振娟、副主任韩心明带领人普办有关人员,深入灵璧县调研督导综合试点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在调研组召开的座谈会上,县人普办就试点社区两员选调、办公场所、物资准备、普查区划分及绘图、部门资料收集整理、试点宣传动员等各阶段时间安排问题进行了汇报,市县人普办就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达成共识,进一步规划好试点路线图和时间表,做到任务明确、要求明确、责任明确。随后,调研组一行深入到灵城镇北关社区了解区域范围和人口基本情况,查看了两员选调名单、部门资料收集、网格化管理信息、普查小区图和建筑物标绘,并进一步了解一线困难问题,认真听取意见建议。鼓励他们主动试、大胆试,结合实际开展工作,努力闯出适合自己的独特路子。
    通过调研,针对基层反映的电子化采集难、“两员”选聘难、住户配合难、流动人口查找难等问题,市县人普办、社区共同研究制定对策,以问题解决推动试点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