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人普办召开人口普查市级综合试点动员暨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17 18:10 编辑:调查队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6月16日,宿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市级综合试点动员暨培训会在灵璧县召开,全面动员和部署试点工作任务,为与会人员集中培训相关普查业务知识。市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总统计师熊振娟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灵璧县政府副县长闵涛、灵城镇镇长胡茂臣对综合试点工作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明确了综合试点工作的具体要求,一是各级普查机构和试点地区要提高认识,理清思路,充分认清综合试点的目的意义。二是要把普查方案检验、组织模式探索、全过程模拟、宣传动员、清查摸底和现场登记、PAD采集方式等六方面的工作做实做细。三是要严守规矩,依法普查贯穿试点全过程,确保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试点工作,为正式普查打好基础。

会上,市人普办精心选定的授课人员就普查综合试点方案、普查工作相关细则、普查表填写说明及指标解释、区域划分和绘图操作程序、数据采集报送系统移动端程序等多项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

各县区、园区人普办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综合试点地区负责人口普查的业务人员和选聘的普查员、普查指导员,灵璧县相关媒体单位、市人普办工作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