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落实落细人口普查市级试点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8 14:55 编辑:调查队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切实做好市级综合试点工作,形成有利于试点工作顺利实施的舆论环境近日,市人普办印发了《宿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市级综合试点宣传工作实施方案》

《方案》从总体要求、宣传重点、宣传形式、宣传活动、保障措施和宣传标语口号个方面对市级综合试点宣传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明确了市级综合试点宣传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了不同阶段的宣传内容、形式和渠道。

《方案》强调,人口普查市级综合试点宣传要紧紧围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点、特点和要求,把宣传工作贯穿到这次人口普查市级综合试点工作全过程,围绕“告知”“知情”“义务”和“综合”四个阶段,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媒体作用,灵活运用户外广告牌、宣传横幅、宣传栏、宣传品、手机短信、社交软件、单位商场门店LED显示屏、试点公告、致普查对象的一封信等多种手段,积极开展普查宣传活动。同时通过“宿州统计”微信公众号和《人口普查简报》等内部信息,及时反映普查试点有关情况。

《方案》要求,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部门联动相互借力扎实推进、不断提高试点地区群众的知晓率和配合度,验证和完善人口普查宣传工作的思路和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