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法律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0 15:46 编辑:调查队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关爱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切实维护留守儿童的合法权益,提高留守儿童的法治观念、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716日,市统计局联合安徽民之声律师事务所到泗县墩集项沟村开展关留守儿童法律知识宣讲活动。

安徽民之声律师事务所荣佳慧律师在宣讲中围绕儿童安全自护、留守儿童相关政策法规与家庭监护两个专题项沟村村民、留守儿童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法制和自我安全防护课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以身边发生的真实事件为案例,引导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强化家庭监护主体责任意识,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引导儿童如何学习自我保护技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荣佳慧律师宣讲中与留守儿童进行面对面、心连心的沟通交流,进行了法律知识、安全防护知识趣味问答,留守儿童积极回答问题,次把活动推向了高潮留守儿童更加懂得如何利用法律去保护自己,进一步增强留守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市统计局还向参加活动的项沟村留守儿童发放背包、学习文具等纪念品,勉励孩子们现在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接下来市统计局还将继续加强对村留守儿童的安全教育,提高孩子们自我防范、自我保护的意识和临危处置能力,真正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