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局召开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9-23 07:51 编辑:统计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贯彻全省统计设计管理工作暨基层基础建设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三个规范”的落实,提升我市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水平,9月8日-9日,宿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现场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情况,开展了工作交流,组织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埇桥区发改委、三里湾街道、宿州市公交公司等单位的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情况。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熊振娟对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取得的成效,分析目前统计基层基础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强调了推进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是统计系统“一把手”工程,各级统计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组建工作专班,做到有工作安排、有工作抓手、有落实举措;二要明确目标任务。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分布实施、上下联动,坚持标准,确保实现规范化建设全覆盖目标任务;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企业开展统计服务和调研,以问题为导向,以业务建设为重点,对统计基础薄弱的乡镇、企业、部门重点帮扶;四要注重打造精品。要建设一批统计工作规范化特别好的单位作为示范点,充分发挥典型作用,全面提升规范化建设水平。各县区统计局、各园区经发部(局)分管负责人、业务骨干,市统计局法制科、执法局全体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