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多“维度”推进人口普查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23 07:56 编辑:统计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两员”培训质量,确保普查工作的顺利推进并取得高质量的工作效果,宿州市人普办多“维度”推进人口普查业务培训工作。
一是现场督导。自县区开展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以来,市人普办组织相关人员赴县区业务培训现场督查指导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并作明确要求,确保培训效果。
二是发文部署。市人普办及时下发《关于进一步提高“两员”培训质量的通知》,要求各级人普办高度重视、科学组织,从师资力量、组织形态、讲授内容、培训效果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从可操作性、独立性、技术性等方面做了明确规定,进一步提高“两员”培训效果,确保培训达到实效。
三是组织试讲。各县区、园区在组织业务培训前市人普办组织县区授课人员试讲,针对“两员”的特点,结合本地区普查工作实际,对授课内容进一步优化,确保“两员”能够听懂、弄通。
四是重点指导。针对高校、医院、监狱等特殊单位,坚持上门送培训、单独“开小灶”,为“两员”尽快进入角色,顺利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