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人普办与教体局联合发文合力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3 07:58 编辑:统计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9月8日,宿州市人普办、教育体育局联合印发《宿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宿州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宿人普办字〔2020〕40号),要求全市各级教育体育局(教委)和各级各类学校,按照职责分工,配合当地人口普查机构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工作,认真组织学习《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充分认识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配合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行动自觉。
《通知》明确,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广泛开展人口普查宣传动员,使广大师生全面了解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目的和做法。人口普查“一堂课”教育工作由各级人口普查办公室、教体局共同负责组织,教学内容由各级人口普查办公室提供,各级教体局和各中小学校具体组织实施。
《通知》要求,发动在校大学生、各级各类学校教师积极参与配合人口普查工作。鼓励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组织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鼓励有条件的在校大学生、各级各类学校教师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人口普查工作,作为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参与普查摸底和登记工作。发动广大师生选择互联网自主填报方式如实申报普查所需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