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人普办主任熊振娟赴砀山县督导入户摸底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9 10:31 编辑:统计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随着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的升温,近日,宿州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总统计师熊振娟同志带队赴砀山县实地查看指导七人普入户摸底工作。
    市人普办一行首先听取砀山县七人普入户摸底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然后深入社区实地指导入户摸底登记工作。对登记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即时指导,鼓励“两员”同志按照国家和省人普办的要求认真负责做好入户摸底工作。
    熊振娟强调,要保持前期准备阶段的良好状态不松劲,认真衔接国家和省市要求,把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做深做实做细,扎实做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一要做好“两员”管理。要按照普查方案严格管理制度,确保“两员”经培训并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二要保证电子化采集设备。要严格落实“两员”电子采集设备,组织指导“两员”安装、使用数据采集软件,确保摸底数据采集全面有序展开。三要规范开展摸底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流程和标准,深入开展实地走访与勘察,明确区域边界,建立完备的普查登记名录,全面准确锁定各类普查对象,切实做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