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莉赴党支部联系点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日期:2020-12-23 16:58 编辑:党总支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晓莉是市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2月21日上午,陈晓莉在泗县县委党校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后,下午,又驱车赶往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泗县墩集镇项沟村村务活动支部为党支部全体党员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陈晓莉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问题并提出建议,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我们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

陈晓莉强调,我们要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以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五个方面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战略思想和重要决策部署。


陈晓莉要求,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村“两委”班子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习过程中要注重结合农村工作实际,着重加强对脱贫攻坚取得成就、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学习和宣讲;二是要切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紧紧跟随乡村振兴的时代步伐,加快改善乡村整体面貌,让群众早日过上更美好的生活,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宣讲过程中,陈晓莉结合农村工作实际,通过列举包保贫困户全部脱贫致富,村级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乡村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等具体事例,深入浅出地宣讲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展望了“十四五”时期乡村振兴的美好前景。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百姓生活,得到了一致好评。

项沟村村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