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开展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暨陈晓莉局长上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9 15:58 编辑:党总支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持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模范机关建设,12月28日下午,市统计局全局干部职工欢聚一堂,为22名党员举办一场庄重而又温馨的“政治生日”仪式。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晓莉出席仪式并结合个人实际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首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分别讲述了自己当初入党的情景,介绍自己的成长历程。回首当初的入党心路历程,党员们激动万分,心潮澎湃。其次,各支部书记向他们赠送了精心准备的“政治生日”礼物——政治生日贺卡和《红星照耀中国》红色经典书籍,并赠送一段寄语期望,希望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们,能够牢记自己入党初心,用自身行动践行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随后,在局党总支书记范莉莉同志的领誓下,过“政治生日”的党员纷纷举起右拳,面对着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接受思想洗礼。



陈晓莉同志分别从高中阶段、大学时期和参加工作三个阶段讲述了入党的心路历程,并从中得到了三点启示。一是家庭和单位是孕育我们入党的红色基地。父母的言传身教、单位领导同事的积极引导,都为入党奠定坚实基础,要努力成为对社会有贡献有价值的人;二是自身的努力是成为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性因素。工作中要勤恳敬业、任劳任怨,认真做好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要直面挫折,正确认识挫折,并越挫越勇。三是组织的培养是成为优秀共产党员的关键。要正确对待组织的教育和批评,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而为建设美好宿州贡献统计力量,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最后,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共切一份生日蛋糕,在纪念自己入党周年之际,祝愿伟大的党永远年轻,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