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30 17:41 编辑:党总支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330日,我局召开全市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晓莉,市纪委监委驻发改委纪检组长高群出席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莉莉主持会议。局领导梅世雪、熊晏锋、熊振娟、赵超出席会议。

陈晓莉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统计系统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政治建设全面加强,责任担当更加有力,统计职能作用充分彰显,管党治党有力有效,统计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在统计系统的引领保障作用,为全市统计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陈晓莉强调,要深刻把握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正确认识和面对党的政治建设依然薄弱,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层层递减,部分统计干部依法统计意识淡薄,四风问题仍然不同程度存在等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要进一步对标对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努力适应新形势完成新任务,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计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陈晓莉要求,2021年,全市统计系统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彰显政治担当;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学习贯彻工作和巡视整改各项工作任务;要坚决防惩统计造假,强化统计执法监督,建立健全统计执法与专业核查联动机制。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扎实开展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


高群在讲话中对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定准“位”,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心入脑,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推动中央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二要强化“实”,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抓实主体责任,抓牢监督责任,推动开展巡察工作;三要落实“高”,严查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完善防范体系,严格监督检查,推动问题整改;四要紧扣“恒”,持续整治“四风”,严之又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细之又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之又实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各县区统计局、园区经发部(局)主要负责人,局全体干部等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