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统计局“四学联动”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

发布日期:2021-08-05 10:29 编辑:党总支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州市统计局严格落实宿州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全覆盖、齐动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工作入脑入心。

      一是退休干部示范学邀请原市局局长、退休老党员魏光法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题为《坚定不移跟党走 努力践行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的党课。魏光法同志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和党领导中国革命以及建设事业不断取得胜利这两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生动地描绘了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全体党员从英雄模范的光辉事迹中,感悟到共产党人不怕牺牲、不怕困难、勇往无前的英雄气概,进一步加强个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使自己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二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制定宿州市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教育读书班工作方案》,开展两期读书班,局领导认真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四本书目,深入开展了八次交流研讨,持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通过深入交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学什么的重点任务、全面落实怎么学的具体要求,深刻认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使全体党员干部真正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到奋进力量,营造一心干事业的良好氛围。

      三是少年儿童跟着学。与市联共同开展学党史,跟党走,童心永向党主题活动,23名适龄儿童参与了此次活动。通过讲述儿童团团长海娃的抗日小英雄事迹,开展党史知识问答互动,共同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参与党史学习的热情,进一步坚定了学党史,跟党走,童心永向党的决心。

     四是全体党员共同学。开展三个一特色活动,即学习一个党史故事。在每周五下午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轮流领学一个党史故事;    观看一段党史视频。集中观看党史视频,了解党的历史上的重大事件的具体细节,感受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开展一次交流研讨。观看视频结束后,安排2-3名党员开展交流研讨,和大家共同交流所看所想所感,并结合自身工作,从党史学习中获取前进的勇气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