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召开七人普资料开发培训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19 16:32 编辑:服务业科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分析能力和研究方法,更大限度地发挥人口普查资料的社会效益8月18日,市人普办召开七人普资料开发培训视频会议,市人普办主任熊振娟出席会议并讲话

熊振娟要求,一是开发内容要有特点。增强课题开发的创新意识,不要将思维局限在一些常规的数据分析中,积极探索人口与经济发展理论,利用新的分析技术手段,提升普查资料开发的丰富性。二是组织模式要有交点。要成立资料开发专班,发挥部门联动作用,携手相关单位开展交流,促进资料开发的时效性、科学性,提高资料开发的效率和质量。三是成果形式要有亮点。结合各区域特色,针对重点领域和热点问题,要有地方研究特色的专报、快报以及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课题研究成果,编辑出版普查成果资料,最大限度发挥普查价值。四是保密管理要有重点。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加强普查数据的保密管理,特别注意对普查对象原始信息资料管理,各县区务必高度重视,确保资料开发的同时做好保密管理。

会议专门邀请了宿州学院两位博士授课,就宿州市农村人口变动与乡村振兴研究、宿州市人口发展态势与加快融入长三角新发展格局研究、统计分析与SPSS应用等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市人普办资料开发组成员,各县区园区人普办课题开发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