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统计局就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在线访谈

发布日期:2021-08-26 09:33 编辑:综合科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825日上午,宿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心明做客市政府网站开展在线访谈,围绕全国七人普”工作及数据情况与网民朋友们进行在线互动交流


围绕网民提问,韩心明副主任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内容、作用、人口普查住房登记的结果是否用于开征房产税、普查资料中个人信息会不会被泄露、宿州10年来人口变化等问题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解答。

心明表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此次普查全面查清我市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对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宿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七人普工作已进入收官阶段,正在进行资料的开发和应用,进一步发挥普查资料的社会效益。

此次访谈向社会各界解读了“七人普”主要数据及时答复了社会各界人士疑问最大程度发挥“七人普”数据资料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