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开展帮扶干部大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5 17:49 编辑:民调中心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市统计局于10月14日,组织帮扶干部到泗县墩集镇项沟村、霸王村开展帮扶干部大走访活动。

    在入户走访的过程中,帮扶干部切实履行帮扶责任,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扎实做好摘帽不摘帮扶工作要求,做到认识上再提高,思想上再加压,措施上再强化,责任上再夯实。“零距离”“心贴心”与帮扶联系户交流,用心用情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群众的知心人、好帮手。结合帮扶联系户的家庭情况,有针对性地宣传帮扶政策,全面梳理总结帮扶成效,让帮扶对象清楚明白自身享受的具体扶持政策;查看扶贫手册或帮扶手册、一卡通存折、户口本(身份证)等,进一步比对核准户下基本信息、项目措施落实情况,做到帐实相符;结合户下实际,因户因人谋划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激励帮扶对象发展生产,帮助帮扶对象整治室内外卫生,解决生活中的难事、小事、复杂事。通过此次走访,切实增强了帮扶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同时也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