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世雪赴帮扶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5 17:50 编辑:民调中心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1014日,市统计局三级调研员梅世雪泗县草沟镇瓦韩村专题调研乡村振兴工作看望慰问市统计局第八批驻村选派干部

 

梅世雪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瓦韩村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瓦韩村在疫情防控、防返贫致贫、项目规划、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方面的情况。梅世雪表示,市统计局局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瓦韩村的发展,推动瓦韩村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取得更好成绩。

梅世雪强调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加强疫情工作,特别要对人员密聚场所和重点人群做好疫情工作,积极宣传动员群众接种疫苗,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要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结合村情民意和政策要求,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任务,紧盯群众急难问题,谋划解决思路,找准破解办法路径,加强村“两委”与驻村工作队协作,带领群众艰苦奋斗,推动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梅世雪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开展驻村帮扶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驻村工作队要找准职责定位,充分发挥作用,将工作重心聚焦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衔接推进乡村振兴上来,与村“两委”共同做好各项工作。要找准工作方法,熟悉不断变化中的村情民意,掌握工作底数,确保以优良的工作作风、严明的工作纪律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