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国强同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解读《决议》

发布日期:2021-12-06 11:34 编辑:党总支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局上下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12月3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国强召开会议,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局党组成员、其他县处级干部出席会议。


冯国强同志从准确把握全会精神重点,深刻理解全会的主要内涵和精神实质,以及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并重点对《决议》的第四部分“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进行解读,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治建设、全面依法治国、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外交工作等十三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解读,切实把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六中全会议题的重大政治考量上来,真正提高了对于全会精神和《决议》理解水平。

冯国强同志要求,一是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各级负责同志要转变思想观念,有担当有责任,循序渐进,逐月逐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二是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发挥好统计工作在高质量发展、“四化同步”、亩均效益评价、打造 “一城两区三基地”,冲刺全国百强城市的统计监测作用,既要看发展的成果,也要看到发展的不足,加强与长三角地区以及省内城市的横向比较,公平公正地给县区、园区进行“画像”,用统计数据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善于培养队伍,打造一流统计人才梯队。统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呼唤高质量的统计人才,要实现统计工作的后继有人,必须站位高远,摒弃个人好恶,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正确看待人才培养问题,提高人才培养标准,敢于压担子交任务,多提供发展机会,注重培养专家型、业务能手型的综合性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