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统计局开展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检查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8 17:08 编辑:法制科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持续深入推进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切实巩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成效,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统计服务水平,112日至18日市统计局借助市纪委监委开展统计工作专项监督检查之际,将统计基层基础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此次监督检查,与市纪委监委联合成立5个专项检查组,在全市四县一区范围内开展了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检查验收工作。

此次检查验收工作采取深入企业(乡镇)实地检查及召开座谈会听取统计机构汇报的方式进行。检查过程中,各检查组对照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检查表,检查了企业(乡镇)数据质量控制、队伍建设和工作条件、统计报表管理、原始记录和统计台账、资料管理等内容;同时按照各专业核查要求,检查了企业统计指标数据质量情况。此外,检查组听取了县级统计机构针对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和提升数据质量开展的相关工作的汇报。会上,检查组还就基本检查情况及发现的问题做出了通报及总结。

此次检查验收工作既了解了四县一区统计基层基础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又及时发现了基层在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上存在的短板,下一步将继续督促基层进行相关整改,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