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与科技局座谈交流共同推动科技创新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9 17:31 编辑:社会科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近日,市科技局副局长卓海波带队到市统计局,就2021年科技统计工作怎么看,2022年工作如何干进行座谈交流。市统计局总统计师熊振娟参加了座谈。

会上,双方围绕夯实科技统计基础、加强企业服务、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就进一步做好宿州市科技统计工作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为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建立更加务实高效的部门协作机制,提高科技统计数据质量,熊振娟提出了点意见:一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按照职能职责分工,科技部门要围绕目标抓投入、抓发展,统计部门要围绕投入抓统计、抓指导,努力以高质量的统计结果,促进高质量的研发投入。是联合各县园区统计和科技部门共同参与,加强多级沟通协作,高度重视,进一步规范企业科技统计工作。是深入全市重点科技创新企业进行核查调研,掌握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科技创新统计工作的特点,针对数据填报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是加强科技统计数据和信息资源共享,加强研发创新统计数据质量管理,落实研发创新数据质量工作责任,坚持依法统计,做到应统尽统,确保客观真实反映我市研发创新发展状况。

卓海波对市统计局一直以来对科技部门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在科技统计工作方面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资源共享,进一步强化业务培训和指导企业数据填报等基础工作,共同推进我市科技创新工作,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