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01-24 17:34 编辑:综合科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124午,宿州市统计局就2021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国强通报了2021全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并就媒体提问进行了答复。拂晓报、市广播电视台、中安在线、宿州新闻网、宿州发布等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冯国强指出,2021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国内疫情点状散发的新形势,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全市经济稳中有进、稳中提质,总量实现新突破,展现出较强的韧性和活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冯国强全面介绍了2021宿州市经济发展情况,通报了2021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农业、工业、投资、消费、财政居民收入等方面主要经济数据。

总体来看,2021年,全市经济发展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整体呈现韧性强、活力足的特点,主要指标实现年初预期目标,为十四五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定的基础,但经济运行中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仍然较多。新的一年,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