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统计局迅速传达学习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1-25 11:37 编辑:办公室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124日,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结束后,宿州市统计局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国强主持,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省领导同志的批示,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陈军局长的报告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省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剖析了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全面部署了2022年的重点工作,报告内容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求真务实、催人奋进,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局全体统计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研究、贯彻好会议精神,以会议精神指导推动宿州统计工作上台阶。一要认真学习,找出差距补短板。市局各科室要对标省局及兄弟地市好经验好做法,突出问题导向,查找自身短板不足,通过学习交流不断提高统计业务、精准服务、基层基础建设和统计执法等方面工作水平。二要认清形势,昂首前进不偏航。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统计监督新要求,要始终将数据质量作为统计工作重中之重,不断强化统计监督职能,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强经济形势预警预判,强化对经济运行重大问题深度研析,提升统计监测的前瞻性和时效性,以高效能统计监督服务高质量发展。三要快速谋划,工作安排科学精准。各科室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对各项工作要高标准提前谋划,强化工作责任,明确阶段重点,对上加强沟通协调,对下做好指导建设。四要踔厉奋发,奋力实现统计工作新跨越。要端正态度、锐意进取、主动作为,用战略的眼光去藐视一切困难,团结一致向前看,相互融合相互帮助,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和综合能力的提升建设,奋力展现宿州统计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