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配合做好2020年度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报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16 19:13 编辑:法规科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各县区、园区人普办:

根据安徽省统计局《关于做好2020年度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报送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县区、园区人普办配合做好2020年度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报送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实施。2020年度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以下简称“两码”)更新维护工作是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后的一次极其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数据的真实准确是辖区内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顺利开展的重要支撑;“两码”的更新维护以及乡、村级建制调整涉及的乡村级单位城乡属性的判定,是后期各县区城镇化率评估非常重要的基础性资料和依据。各县区、园区人普办务必要高度重视2020年度“两码”的更新维护工作,增补负责设管业务人员为“七人普”业务组人员,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早做好安排部署,及时准确反映城乡属性变动情况。

二、加强学习,明确工作要求。市、县人普办要认真学习《安徽省统计局关于做好2020年度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报送工作的通知》文件,掌握核心要义,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认真分析研究撤乡并镇、镇改街道、村(居)合并等区划调整对现有城乡划分工作的影响,尤其是要对特殊地域如民政部门未确认的园区、工矿区、农场、农业示范区等类似村级单位的核实,加强对“两码”变更信息核对和实查,及时处理对绘制普查区和普查小区有影响的区划调整,按照要求规范操作。

三、密切协作,确保工作实效。要积极开展部门合作,充分利用部门数据和影像图资料核查数据。对变更的乡、村级单位,要认真核对民政目录,根据实际建设的连接情况确定新的城乡属性;对没有变更的也要逐一清查,发现错判漏判的要及时修订,确保乡、村两级属性与实际相符。同时,人普办要主动配合设管业务人员加强乡、村两级属性变更审核,严把质量关,确保“两码”真实准确。

宿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