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晓莉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01 17:59 编辑:党总支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中党员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71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晓莉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题为《加强纪律性  革命无不胜》的专题党课。

陈晓莉介绍了“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提出的历史背景,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紧抓党内军内纪律建设的坚定决心其一系列举措保证了党中央领导的集中统一,不仅为革命胜利创造了最重要的条件,而且对于以后从严治党、从严治军,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产生了深远影响

陈晓莉指出,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我们的力量所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反复证明,什么时候党的纪律和规矩得到充分尊重和严格执行,党的团结统一就有保证,我们的事业就兴旺发达;什么时候党的纪律和规矩遭到践踏和破坏,党的团结统一就受到威胁,我们的事业就遭受挫折,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威望就大打折扣。

    陈晓莉强调,纪律是我们党与生俱来的鲜明烙印,纪律建设是我们党与时俱进的永恒课题。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执行党的组织原则和组织制度,认真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各项规定,经常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

陈晓莉要求,一要严明政治纪律,真正做到讲政治、懂规矩;二要严明组织纪律,真正做到顾大局、守纪律;三要严明廉洁纪律,真正做到知敬畏、守底线;四要严明生活纪律,真正做到知荣辱、明是非。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加强纪律修养,不断增强遵守和维护党的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