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各县区举办人口普查长表业务回炉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1-16 16:32 编辑:市人普办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即将进入长表登记阶段,为了巩固普查指导员的长表登记业务知识,切实提高普查指导员业务技能和长表登记数据质量,近日,宿州市各县区人普办陆续举办了人口普查长表业务回炉培训班。对短表质量验收、比对复查、长表培训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培训班上,各县区人普办均总结回顾了前期摸底、短表登记等工作情况,就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进行了问题答疑,分享了其他县区好的经验做法。组织学习了普查长表填写说明和指标解释,对填报方法进行了明确,对重点易错指标进行了逐一讲解,对长表登记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在抓好短表登记查漏补缺的同时,重点抓好长表普查质量控制工作,要求质量控制工作贯穿于普查全过程,确保长表登记方法步骤不走样、数据真实有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