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全市高技术服务业实现稳步增长

发布日期:2022-03-29 17:17 编辑:服务业科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近年来,宿州市坚持创新驱动,鼓励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发展,推动高技术服务业重点领域逐步提升,1-2月高技术服务业实现稳步增长。

一是营业收入稳中有升。1-2月,全市规模以上高技术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1.9亿元,同比增长4.5%,占规模以上服务业的41.7%,拉动规模以上服务业增长1.6个百分点。

二是企业效益保持良好。全市规模以上高技术服务业1-2月实现营业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3.3%,占规模以上服务业的48.4%,实现应交增值税0.5亿元,同比增长45.1%。

三是区域集聚效应明显。目前,全市拥有规模以上高技术服务业企业70家,占规模以上服务业的32.0%。其中埇桥区19家、高新区36家,分别占全市规模以上高技术服务业的27.1%、51.4%。

四是行业发展持续升温。1-2月,全市规模以上高技术服务业涉及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专业技术服务业、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等6个行业大类,有3个行业营业收入实现正增长。其中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同比增长102.1%、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同比增长27.0%、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同比增长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