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商务服务业质效明显

发布日期:2022-04-29 16:32 编辑:服务业科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一季度,全市33家规模以上商务服务业发展规模持续扩大,整体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一是总量规模扩大,构成行业均衡发展。1-3月,全市规模以上商务服务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8亿元,同比增长47.2%,快于全省平均水平26.3个百分点;企业资产达到38.3亿元,同比增长16.5%,其中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实现较快发展,规模持续扩大。

二是盈利水平提升,人均薪酬稳步增长。全市规模以上商务服务业1-3月实现营业利润0.3亿元,同比增长35%,季末共吸纳就业人员4591人,月人均薪酬达到5636元,同比增长10%,为全市稳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是重点企业增长较快,支撑作用较为明显。1-3月,全市商务服务业企业中,营业收入超千万元的企业有11家,共实现营业收入3.8亿元,同比增长67.6%,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商务服务业提升46.5个百分点,支撑作用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