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统计局组织开展“统统知道”微视频在线学习

发布日期:2022-06-17 11:18 编辑:办公室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水平,提升企业统计员业务能力、工作能力、职业素质,确保统计源头数据质量,我局积极组织企业统计员在“统统知道”平台学习统计专业知识。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号召企业统计员及时关注“安徽统计”微信公众号学习统计课程,并结合“统计服务千企”、“四个一”辅导服务机制、统计调研、数据核查等工作深入企业一线,对学习中遇到困难的统计员进行一对一指导。同时做好跟踪服务,及时了解企业统计员学习进度,学习感悟、学习成效,解答学习中遇到的疑惑,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通过开展本次在线学习,企业统计人员业务能力和统计法治意识得到一定提高,对统计报表制度和统计指标的理解得到加深,进一步压实源头数据质量,夯实统计基层基础。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做好与企业统计员的沟通交流,认真听取企业统计员对于培训有关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鼓励企业统计员加强学习、多思考、多交流,切实将学习成果企业应用到工作中去,成为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