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郑栅洁书记关于统计数据质量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21 10:23 编辑:执法局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6月1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传达学习了郑栅洁书记在全省粮食安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杨军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郑栅洁书记在全省粮食安全工作会议上关于提升统计数据质量的讲话内容。郑栅洁书记强调,要坚持求真抓实、严防造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开展经济运行调度,调度的是支撑目标的实物工作量,而不是指标数字,绝不能在统计数据上掺水造假。总体来看,我省的数据质量不断提高,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现象在一些地方仍时有发生,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从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对统计领域发生的统计违纪违法行为要严肃查处。

杨军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国家统计局和省统计局正在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整治,近期省发改委、省统计局对新开工项目也进行了督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组织开展全面自查,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为经济健康平稳运行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