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全面启动 打响五经普筹备战

发布日期:2022-06-28 17:15 编辑:办公室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扎实做好宿州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筹备工作,宿州市统计局高度重视、认真贯彻、积极部署、全面启动,聚焦高质量发展,科学谋划我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确保五经普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一是认真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全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视频会议精神,借鉴吸收“四经普”“七人普”经验,立足新发展阶段,围绕重点研究问题,提出创新性、全局性工作思路,并做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大家对五经普筹备工作意义的重要性,为全面了解全市新时期经济运行状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新特征打牢思想基础。

二是强化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市统计局迅速制定印发《宿州市统计局办公室关于组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通知》,组建宿州市“五经普”筹备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内设综合协调组 、方案设计与试点组、投入产出调查组、数据处理组、宣传组5个工作组,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抓细抓实,起草《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广泛征求各级各部门意见,确保五经普筹备工作协调有序推进。

三是广泛宣传,加强监督指导。总结历次经济普查宣传工作经验,借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有效做法,科学制定我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工作方案,协调市委宣传部共同开展专项试点宣传,形成逐渐升温宣传效果,加强对基层指导,要求各县区统计局结合工作实际情况组建五经普筹备领导小组,相应做好机构、人员、经费预算各项准备工作,配齐配强业务人员,强化基层基础力量,为做好五经普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