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工业处来我市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28 17:36 编辑:工业科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6月22日,省统计局工业处处长张成美一行来我市调研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与我局第二党支部签订支部合作共建协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东会见调研组一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晓宁,市统计局党组书记、 局长冯国强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宿州市经开区,实地调研恒昶生物、伊维特、佳瑞鞋业、登迪体育、富钰纺织5户企业,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受疫情影响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用工、资金、原材料、市场销售等情况。


下午,调研组召开了党建工作座谈会,宿州市局主要负责人、工业统计分管负责人、工业科全体人员,县(区)工业统计分管负责人及工业统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宿州市局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业统计工作现状,各县区园区作了交流发言。调研组介绍了合作共建工作开展重要意义和下一步共建工作打算,现场解答指导县(区)提出的问题和困惑。共建双方签署了《支部合作共建协议书》。


张处长肯定了宿州工业统计工作的新变化,并就如何做好支部共建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升共建双方支部建设水平,做到省市县三级一起共建。二是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依靠党建推动业务工作,在业务工作中展现党建成果,把好入口关、出口关、在库关三个关口,做好问题清单、目标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成效清单等五个清单。三是提升业务能力。要加强工业统计干部队伍建设,统筹学习培训工作,选优配强基层统计专业人员,提高工业统计干部工作能力水平。四是夯实基层基础。压实基层统计人员“第一道关口”责任,推进企业统计台账规范化建设,提升企业统计能力,确保数出有据,数出有源。

最后,冯国强局长对贯彻落实好省局工作部署、开展好支部合作共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会干。市统计局要与国家统计局、省统计局工作基调保持一致,同频共振。二是要能干。统计专业人员要抓住机会,不断学习,扛起责任,提升能力,做业务能手。三是要敢干。要时时刻刻遵守讲政治的首要原则,善于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