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开展新任干部任前廉政集体谈话

发布日期:2022-07-07 08:45 编辑:党总支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新任干部的廉政责任意识,鼓励大家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的做好各项工作。7月4日,市统计局召开新任干部任前廉政集体谈话,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冯国强对大家走上新的岗位表示祝贺!同时对新任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做一个对党忠诚的人。政治性是统计工作的第一属性,统计干部必须始终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要心怀“国之大者”,增强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落实到各项统计业务工作中,坚决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一言一行中,真正做到政治上的明白人、对党忠诚的老实人;二是要勤学习,做一个本领过硬的人。在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发展面临“三重压力”的情况下,贯彻新理念、解决新问题、推动新发展,对知识和能力的要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大家要努力提高各方面的知识素养,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着力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三是要敢担当,做一个有作为的人。我们要以积极向上的心态爱岗敬业,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身于工作,更加到位地担负起狠抓落实的工作责任,在其位、履其职,面对矛盾不回避,解决问题不推诿,协调事情不扯皮,切实提高执行力落实力,确保上级的决策部署在自身环节不梗阻、不打折;同时要始终保持勇争一流、精益求精的决心和态度,做任何工作、办任何事情都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上档次、出精品;四是要讲团结,做一个有格局的人。善于营建团结干事、协同共进的工作关系,这既是一个干部良好素质的体现,也是一种重要的工作方法。统计部门的职责决定了我们的工作内容涉及面广、条线之间关联度大、工作协同要求也高,迫切需要理顺与部门、与县区、与科室之间的工作关系,进一步强化协同合作意识,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努力建设和谐通畅的上下左右工作关系,形成凝聚合力干事业、和衷共济谋发展,心齐气顺、讲正气、讲团结、讲协作、充满正能量的统计格局;五是要廉洁自律,做一个有规矩的人。人品是一个人最硬的底牌,廉洁自律是各级干部都应具备的道德操守与能力,也是统计系统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核心要义。大家一定要谨小慎微,如履薄冰,时时处处自警自省,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算好利益账,法纪账,良心账,要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经济纪律、生活纪律和廉洁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用铁的纪律筑牢廉洁从政的坚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