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传递 生命接力

——市统计局为帮扶对象送去“救命药”纪实

发布日期:2022-07-07 09:50 编辑:普查中心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在我市泗县发生新冠疫情,市统计局党组要求各乡村振兴帮扶干部及时联系各自的帮扶对象,关心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并叮嘱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到居家隔离,全力配合抗疫。

6月30日,市统计局帮扶干部李雨晴接到帮扶对象——泗县墩集镇霸王村季超的电话,其家属身患癌症,需定期赴南京复诊并购买靶向药治疗,但因全县实行静态管理,人员和快递均不得进出,其家属已无药可服。接到求助后,市统计局三级调研员梅世雪立即安排人员联系季超,主动提出将药品寄至市统计局,并由市统计局设法送药。

7月1日下午,药品寄达,市统计局立即协调相关单位。17点40分,梅世雪等人携带药品迅速赶至泗县长沟高速出口,与等候多时的墩集镇主要负责同志交接。在多方接力下,药品及时送达季超家中。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这次在特定环境中接力送“救命药”的暖心事迹,体现了党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怀,体现了市统计局和墩集镇领导的责任担当,谱写了一曲爱心传递,生命接力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