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统计局召开第23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12 17:13 编辑:办公室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2022年7月11日,宿州市统计局召开第23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湖北武汉考察时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国家统计局关于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有关地区统计违法案件的通报和《国务院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精神,各科室、中心负责人汇报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和本周工作计划重点,分管负责同志进行点评和安排,冯国强就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新任同志要做好工作交接。要尽快适应新岗位,进入工作状态,同时加强学习,自我加压,勇于挑战,落实好工作AB岗制度,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推动五经普筹备、审计反馈和党宣工作落实。要加强经普调研,并召开座谈多方收集意见做好筹备前期工作;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审计反馈等当前重点工作;加强党建宣传,积极向省市网站投稿,同时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尽快把优秀同志吸收到党内。三是推动专项纠治工作扎实开展。做好统计督察回头看准备工作,督促县区园区严格按照整改要求做好阶段性整改工作。四是做好二季度数据解读工作。始终紧盯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紧扣发展形势及时分析、迅速解读,撰写统计信息分析专报,做好决策参谋。五是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对于基础建设薄弱的县区园区,要有倾向的加大力度进行指导,同时督促其检查工作落实到位,执法到位。

局领导班子,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