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统计局: 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展现统计责任担当

发布日期:2022-07-12 17:14 编辑:办公室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进入非常时期之际,市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充分展现统计责任和担当,多方支援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爱心传递 生命接力

——市统计局为帮扶对象送去“救命药”纪实

 

6月30日,市统计局帮扶干部李雨晴接到帮扶对象泗县墩集镇霸王村季超的电话,其家属身患癌症,需定期赴南京复诊并购买靶向药治疗,但因全县实行静态管理,人员和快递均不得进出,其家属已无药可服。接到求助后,市统计局三级调研员梅世雪和贸外科李雨晴立即携带药品迅速赶至泗县长沟高速出口,与墩集镇主要负责同志交接,将药品及时送达季超家中。

党员干部冲锋一线


7月5日晚上9点20分左右,孔凡西和杨亨接到临时抽调任务,需迅速前往泗县疫情一线进行支援,两人均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没有丝毫犹豫,立刻简单收拾生活工作所需物品奔赴泗县,并保证完成任务,夜里12点到达6.26疫情应急处置现场指挥部后,连夜投入战斗。两人按照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天卓的要求,研究建立了泗县新冠疫情统计分析体系,包含病例筛查、集中隔离、医疗救治、社会防控等四大板块30余项指标,将数据的口径、来源、节点等进一步梳理清晰,定时进行汇总分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科学决策提供了统计支撑。

党员干部进社区 行动践使命

 

熊振娟,市统计局总统计师,接到组织命令后,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第二天便迅速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转变角色,与社区干部一起开展疫情宣传、人员排查、体温检测等志愿服务工作,引导广大居民减少聚集、增强战胜疫情信心,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线、安全线、健康线。

路遥,局办公室负责人,作为一名入党十四年的党员,路遥同志迅速响应组织号召,按时到岗参加华地社区值守工作,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查验进出小区人员安康码。在开展第五轮核酸检验的时候,主动靠前,维护队伍秩序,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武天心,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在疫情暴发当天,丈夫就接到组织命令前往泗县一线支援,孩子仅1岁多,但作为一名有担当的年轻人,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她没有片刻犹豫和丝毫退缩,积极主动到社区报备,并被社区安排为楼栋组长。白天工作、抗疫,晚上一人带孩子,没有丝毫怨言,坚决配合社区打赢这场防疫战役。

祝源书,市统计局入党积极分子,不久前被党支部确定为发展对象,她在汴河路小区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她说:“疫情当前,责任在肩,当组织有需要时,作为年轻人就应该冲到前面去,不愧对组织的培养和关怀,不愧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称号,即使没有到泗县灵璧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去,但是在社区防疫卡点,也要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的每一件“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