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统计局召开长三角一体化统计论坛课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7-13 11:27 编辑:综合科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及省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工作部署,切实提升统计监测服务水平,根据安徽省统计局《关于组织参加第一届长三角统计论坛的通知》精神,7月12日,宿州市统计局召开长三角统计论坛课题研讨会,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熊振娟主持研讨会,邀请宿州学院李壮壮博士,对市局选题进行指导。

会上,熊振娟就目前宿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情况统计数据监测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充分发挥统计局与宿州学院各自优势,合作开展课题研究,加强资源共享,为助力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性参考。

李壮壮博士围绕论坛主题“长三角一体化区域统计监测”与课题组成员就选题角度,统计模型、建模理论基础、分析方法等内容进行了分析和交流,并对开题报告进行了深入剖析和指导。

通过此次研讨,课题组成员更加深刻理解了长三角一体化区域统计监测内涵,充分认识到统计部门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的重要作用、统计监测对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下一步,市局将围绕选题,积极探索统计模型应用,深入学习高质量一体化理论知识,开展相关热点课题研究,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宿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