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市其它营利性服务业收入增长加快

发布日期:2022-07-15 09:46 编辑:服务业科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上半年,全市218家其它营利性服务业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31亿元,同比增长22.5%,高于全省平均4.4个百分点,位列全省第6位,比一季度前移2位,为全市经济稳健运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聚势赋能。

一是重点行业支撑有力。上半年,全市其它营利性服务业中收入占比最大的两大行业——信息传输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占比分别为56.2%和31.9%)分别增长10.9%和66.3%,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合计拉动全市其它营利性服务业增速22.3个百分点。

二是集聚区的支撑增强。作为其它营利性服务业发展主阵地,上半年埇桥区、高新区和经开区其它营利性服务业收入合计占到全市的89.1%,三地收入增速分别为17.9%、20.5%和35%,拉动全市其它营利性服务业收入增长19.2个百分点,贡献率比一季度提升2.6个百分点。

三是龙头企业支撑明显。上半年,全市14家超五千万元的其它营利性服务业企业,合计营业收入增长62.7%,拉动全市其它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24个百分点,其中轩尚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亦特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杰仕达配送服务外包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贡献率均超过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