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开展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1 09:48 编辑:法制科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9月20日,宿州市统计局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统计开放日线上征文活动。征文面向各县区统计局、园区统计机构,局机关各科室、中心开展。征文作品围绕“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的主题,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美好生活,回顾统计事业发展历程和成就,展现统计人奋斗风采。

二是开展统计开放日线下宣传活动。活动地点设在银河广场,活动现场悬挂横幅、设置《统计法》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向市民群众宣传介绍统计法律法规知识以及和生活密切相关的统计知识、发放《统计法实施条例》及十八大以来宿州市经济发展概况折页等宣传资料、纸盒及纸牌等宣传用品。同时,通过在政府主楼摆放宣传展板的方式,开展统计宣传进机关。


此次开放日宣传活动促进社会公众更加关注和了解统计工作,营造了认识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贴近统计的良好氛围,获得了社会对统计工作更多的理解与支持。